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区矩阵

河东、东丽、西青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天津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网信天津   |  2022-02-28 11:08:07

河东区

2月24日,河东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网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我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天津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是河东区深入贯彻落实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新篇章的攻坚之年。全区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全市网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天津市2022年网信工作要点》,深入研究谋划我区网信工作,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全区网信工作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明确2022年“1+2+1+N”工作思路,即:夯实一个基础——深入推进“三级确保、四级建设、多级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建设,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网信干部队伍;抓实两个责任——扎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精心做好网上宣传,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舆情巡查监看,精准研判及时处置,加大举报工作力度,落实属地平台监管,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防护力度,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聚力一个攻坚——发挥网信办牵头作用,统筹协调智慧河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智慧河东”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网络强区建设,推动信息为民惠民;打造N个创新点,在网络舆情管控、网络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推进2022年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区

2月24日,东丽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东丽区2022年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全区网信系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网信事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统筹推进“润网”工程,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突出做好“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积极营造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上舆论氛围。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中国好网民、“网络中国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二要统筹推进“净网”工程,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依法依规治网,开展“清朗”专项行动,加强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要统筹推进“护网”工程,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区级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密切协作、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网络应急工作格局。强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聚焦大数据、云平台等重点领域,健全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办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丽区活动,强化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四要统筹推进“强网”工程,着力提升信息化驱动引领能力。深入推进“223”工作部署,优化电子政务外网、公共安全视频专网“两张网”,完善政务云平台、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两平台”,深化政务信息资源梳理、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公共数据开放应用“三项行动”,不断提升数据要素引擎动力。抓好全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管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西青区

日前,西青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网信系统要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准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着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沛网络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着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持续释放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保护能力,增强网络空间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工作站位、视野格局和能力素质。一是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对标对表提升站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狠抓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落实。二是主动扛起职责使命,担当作为打牢基础。始终把务实担当作为基本原则,树牢勇担当的责任意识,练就善担当的能力水平。紧抓西青实际,全面发挥网信职能作用,严格履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筑牢网络安全底线,以信息化促数字化,持续推动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加快数字西青建设进程。三是始终着眼创新发展,紧抓重点谋求突破。坚决树牢创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快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奋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不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擘画美好未来,为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