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媒体矩阵

这家公司有位“数字员工”!RPA财务智能机器人上线运行

津云   |  2022-11-28 16:23:4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天津三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体四翼”战略布局下,围绕电力企业数字化发展新要求,运用RPA、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推进“数字员工”在工作中的各类场景应用。日前,该公司RPA财务智能机器人上线运行,该财务智能机器人主要应用RPA技术实现收退投标保证金、应收账款及合同负债等业务全流程自动化,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在招投标过程中收入确认、收退投标保证金、应收账款、客商信息维护等财务处理操作,耗费专业人员大量精力。在投标保证金收退操作环节,传统模式下财务人员需要对众多客户的投标保证金的入账、结息、退回、对账一一进行会计处理,并在不同表单中多次填写重复信息,过程繁琐且极其耗时,还可能影响退还周期。RPA财务智能机器人从收取到退还的全流程自动化,使投标保证金收退业务更加高效、简便和安全,节省75%的人工操作时间。此外,该智能机器人技术还可以有效赋能多个关键业务节点,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在数据统筹方面的优势,有效提升财务自动化能力和企业数据库构建效率,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升级。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