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天津日报   |  2020-08-15 19:00:00

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两个务必”,事关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改变铺张陋习,必须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实施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的法律制度,抓紧地方立法,加强监督检查,褒奖节约,惩戒浪费。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加强餐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提示标识,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把勤俭节约等美德贯穿青少年教育始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自觉增强制度意识,严格遵守执行《条例》,推动代表和委员产生、选举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等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切实发挥《条例》刚性约束作用。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组织领导,特别是各区和乡镇街道党委要加强对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领导,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选人政治关、廉洁关,严格执行换届政策,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监督保障“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抓好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聚焦监督专责,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支持和保障党委(党组)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