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工作 > 约谈

天津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哏儿都”微信公众号

“网信天津”微信公号   |  2019-11-16 16:54:00

  


    2018年3月30日,针对“哏儿都”微信公众号传播低俗不良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号运营公司天津正美广告企划有限公司,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所属协会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依据商会章程对其采取相关处罚。  
  
    经查,“哏儿都”微信公众号发布“哏儿都热议——天津:大学门口又现‘车顶放饮料’!网友:我TM还以为是开豪车创业的!”贴文,传播低俗不良信息,且引发大量转发,造成恶劣影响。以上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规定。鉴于其问题较为严重,我办责令其从3月30日12时起,停止信息更新一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整改。同时,我办对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提出批评,指出其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要求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天津正美广告企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加强内容审核和相关业务人员培训、管理,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  
  
    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新媒体分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鉴,加强会员单位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要以此为契机,在新媒体行业内部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行业自律,遵纪守法,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