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工作 > 约谈

天津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传播轨道交通建设不实信息的平台账号

“网信天津”微信公号   |  2019-11-16 16:52:00

4月10日,针对“意居Live”微信公众号、“意居”今日头条号传播不实信息的情况,  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号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加强发布内容审核管理。  
  
    经查,“意居Live”微信公众号、“意居”今日头条号先后于3月15日、3月29日发布《地铁跨界,天津商业的“生死劫”》《天津地铁:我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两篇文章,传播涉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不实信息,且在我办指出问题后,拒不服从管理,影响恶劣,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办依法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同志参加。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指出,“意居Live”微信公众号、“意居”今日头条号所发的违规文章信息存在不实成分,与天津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不符,容易引起网民误解,对天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我办要求,“意居Live”微信公众号、“意居”今日头条号负责人要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制定后续整改工作计划,对相关工作机制进行完善,加强内部员工培训。同时要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内容审核,做到依法办网。  
  
    “意居Live”微信公众号、“意居”今日头条号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发布内容审核,杜绝发布不实信息文章,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社会正向舆论。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