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智慧城市

打造“智慧城市国家级标杆区” 生态城制定实施方案 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天津日报   |  2021-04-28 11:15:00

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作为首个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制定《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实施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城市国家级标杆区”。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围绕重大应用场景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培育、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等目标,制定了基础设施和创新环境、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城市数据和智能应用、国际合作和推广复制4个方面、共30项重点指标,全面“激活”人工智能基因,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技术创新与治理能力提升相结合的发展路径,生态城通过5G、北斗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全域覆盖、万物互联、精准定位,建成海量数据的高速公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交通、环境、能源、应急等城市运行管理多个领域,让“城市大脑”变得更“聪明”。

按照规划,到2024年,生态城人工智能创新核心区建设将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