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智慧城市

“新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将亮相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中国新加坡行业“大咖”集结“献智”

津云   |  2021-04-23 09:50:00

在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永久展示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新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专家、知名学者等300多名行业“大咖”集结“献智”,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助力区域智慧城市建设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新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的主论坛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共同主办;专题分论坛将邀请到智能科技龙头企业代表,他们将围绕智慧城市的生产要素、数字底座、治理能力等建言献策。据了解,主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姚建铨院士、吴志强院士和鄂维南院士分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前沿理念与技术;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将介绍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展现生态城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对国际先进理念与技术的引进;来自天津智慧城市产业(人才)联盟、清华大学、华为、数字政通、爱数,以及科研院所的业界领军人物和学者也将在论坛上发表行业最新动态。

值得期待的是,生态城将在论坛上发布两项智慧城市建设新成果。《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白皮书》对2020年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效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和运营导则》是生态城网络安全建设、运营和成果评价的重要依据,也将为其他地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参考。此外,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和蚂蚁集团研究院将共同发布《天津市数字生活新服务指数2020年度报告》,该报告通过建立指数评价体系,对我市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发展水平进行量化动态评估。论坛上,生态城还将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在生态城打造智慧应用场景。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