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电子政务

“津心办”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

津云   |  2021-05-10 14:45:00

说到咱天津人最常用的政务APP,很多人都会想到“津心办”。5月8日,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累计注册用户已达1000万人,累计访问量达1.7亿,为市民提供最尽心服务的“津心办”,已真正成为天津市民使用政务服务的“掌中宝”。

“津心办”APP首页

三端并进持续上新 服务更精心

自2019年12月26日改版上线以来,“津心办”APP和支付宝小程序积极便利企业和群众掌上办事,充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双赢”。2020年3月19日,“津心办”微信小程序上线,“津心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三端并行持续更新,搭载“健康码”等实用便民功能,进一步为市民手机减负。2020年底,“津心办”不断实现自我革新,升级2.0版本,高频便民事项扩容、升级完善“好差评”功能等。一年多来,天津“健康码”、企业开办、预约挂号、新冠疫苗接种查询、码上挪车等热门高频服务事项已为众多市民熟知,“津心办”目前实现市级服务事项“指尖办”1600余项,用自身的成长为千万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整合推出专区专题 服务更敬心

及时反应、快速整合,适应不同时段和人群的需求,也是“津心办”的强项。新冠疫情发生后,“津心办”从 2020年1月24日除除夕之夜即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实时提供发热门诊信息等相关权威信息查询及科普知识。为方便老年用户使用,助力消除“数字鸿沟”,“津心办”老年人关爱专区今年4月隆重上线,一站式提供三级医院预约挂号、养老待遇查询、社保医保查询等老年人常用高频服务,以大字版、简洁版页面设计,赢得老年用户点赞。针对天津外籍人士较多的特点,“津心办”今年还在APP和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国际版专区,无需登录,在天津的外籍人士就能预约签证服务,还能查询医疗机构、出入境服务大厅等信息。

“津心办”老年人关爱专区、国际版专区

升级旗舰店便民惠企 服务更用心

为更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津心办”通过设立专题旗舰店的方式,集成“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开设12家旗舰店,其中包括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等9家市级部门旗舰店,以及西青区、武清区、滨海新区3家区级旗舰店。各旗舰店以各自特色为服务企业提供了更多渠道,推动各级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

去年,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津心办”APP还在首页“企业复工复产轻松办”专区上线“小微企业金融帮扶”板块。板块整合各大银行线上贷款服务,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贴心助企。

创新 “政务+资讯” 服务更暖心

在创新“政务+”模式方面,“津心办”推出“瞰天津 阅津彩”新闻资讯专区,以政务服务+资讯模式,进一步丰富政务服务形态,助力“津心办”向“服务+资讯”综合新闻服务平台不断深耕拓展。

在提供指尖政务服务的同时,“津心办”也助力与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津治通”打造“两津联动”应用场景,让政务服务“一张网”和城市治理“一张网”在指尖合一。比如首页的“随手拍”功能,市民在全市任何地方只要发现问题,就可以打开这个模块,将问题拍照定位上报,只需30秒,市民关心的“这件事”即可推送至“津治通”,进入事件流转处理程序。

“津心办”“随手拍”页面

未来,“津心办”将更加具有生机和活力,在突出主题服务的同时,更好地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对接,推动“跨省通办”、“一件事”服务等等新鲜的政务服务体验,从被动服务向主动走近市民和网友转变,让您在今后的使用中,能看到“津心办”最尽心的新面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