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市网信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专项整治

网信天津   |  2021-05-11 09:27:43

近期,部分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出现炒作房地产政策、传播未经核实的房价指数、散布违规贷款业务及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违背“房住不炒”原则,唱衰经济形势、误导社会公众,造成恶劣影响。为净化网络舆论环境,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网信办、市住建委已于近日联合启动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着眼于问题高发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属地房地产网站、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账号等发布信息的规范管理力度。坚决整治违反新闻信息发布、转载规定,使用非规范稿源,特别是传播未经核实的房地产信息的问题;坚决整治随意歪曲、篡改新闻报道标题,或以断章取义、以偏概全“标题党”行为误导公众的问题;坚决整治自媒体为博眼球、获取流量,擅自整合摘编、篡改歪曲报道的“洗稿”问题;坚决整治片面夸大相关负面报道细节、房价指数,蓄意制造噱头,制造恐慌情绪问题。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对“天津买房情报”等一批自媒体账号违规发布不实信息问题开展依法约谈。下一步,市、区两级网信、住建部门将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合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对涉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的摸底排查,指导属地网站平台规范管理、依法办网。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予以警告、约谈整改、限制更新、关停等处置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