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令人心动的AI”短视频征集暨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成果展示活动启动

网信天津   |  2021-04-27 14:26: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全面展示近年来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展现场景应用赋能体验和智能场景应用实效,日前,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市教委、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16区网信办协办的“令人心动的AI”短视频征集暨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成果展示活动启动。

自2017年始,天津已连续举办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展智能制造、赋能智慧生活,已经成为天津崭新的名片。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持续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为深度展现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成效,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营造浓厚氛围,“令人心动的AI”短视频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关智能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短视频作品。内容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智慧城市中的智能科技,体现人工智能为百姓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带来的便利;聚焦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体现新技术为产业赋能所带来的变化,见证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动向;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转化。

本次活动将依托津抖云、抖音、快手、微博、视频号等平台发起,持续到6月初结束。无论炫酷的“黑科技”,还是曾经的“神预言”,网友均可登陆上述平台,参与“#令人心动的AI”话题,点击拍摄参与。或直接上传视频在文字描述中标注“#令人心动的AI ”(微博中话题为“#令人心动的AI#”)参与活动,与全民分享智能科技带来的惊喜与美好。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