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网信动态 | 红桥区举办“网络强国”专题干部学习大讲堂

网信天津   |  2021-03-29 12:27:54

为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3月23日,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委组织部举办“干部学习大讲堂”。区委网信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党政机关网信办,各街道网信工作分管领导和网信办主任,第1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左晓栋博士作“深刻理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紧密联系网信事业发展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变革和我们的历史使命、互联网意识形态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驱动引领作用、网信军民融合、互联网国际治理、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是顺应时代大势、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完成网信事业使命任务的现实需要,更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作风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网信铁军的重要保障。全体网信干部要充分利用我区“网信学院”这个线上线下重要学习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网信干部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为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网信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系统学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基层网信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今后将在工作中继续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积极思考,深刻领会,不断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