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市委网信办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网信天津   |  2021-01-12 11:08:49

1月11日,天津召开全市网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对表中央网信办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部署,深化“六个坚持”,扎实做好网信领域各项工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有力信息化支撑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组织开展“时间的答卷——百年光荣与梦想”“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等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网络氛围。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高标准编制《天津市“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天津市“十四五”智慧城市规划》两个主体规划和六个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分工实施。要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天津市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深入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保障体系,开展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专项行动,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泛在智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巩固深化网信工作指挥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建设,实施《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发展规划(2020—2025年)》,深化“三级确保、建设四级、多级完善”网信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网信职称评审,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