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11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网信天津   |  2020-12-09 16:47:45

2020年第三期

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11月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等相继召开。天津政务新媒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集思广益谋划“十四五”提振天津精气神儿,又立足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在内容和传播上下功夫,在创新和求实上做文章。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

2020年11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11月份,在市级委办局及人民团体榜单中,市公安局发布内容原创率和转载量均有所提升,连续稳居榜首;市政府新闻办、市卫健委在疫情期间,及时、权威、准确发布涉瞰海轩小区、汉沽街疫情信息,得到较大关注。

11月份,在区级榜单中,传播力、影响力分值较上月整体提升。滨海新区受疫情影响,加快信息公开、增强政民互动,成为疫情防控与宣传的重要窗口;南开区、红桥区报道本区连夜组建医疗队支援“滨城大筛”,两区医卫精神和集结速度获网友点赞;河东区、河北区补齐双微账号短板,本月冲进榜单。

从11月份政务内容榜单来看,市政法委讲述普通人身上的不凡事,传递温暖正能量,体现政务媒体的责任和担当;市政府新闻办通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生动的图文解说,让网友直呼“福尔摩斯颖又来破案了”;市公安局警花小姐姐手绘长图普及手机卡、银行卡如何成为犯罪分子进行网络诈骗工具,增强市民防范意识;团市委聚焦主业,针对自身受众群体,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出圈”精品;和平区报道“垃圾分类”创新举措,河东区新时代文明时间站“颜值”与“气质”并存,激发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城市环境。


11月份热点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鸿忠如约造访小田豆浆店

11月13日晚6时许,位于河西区南北大街商业中心区、新近开张的小田豆浆店里走进了一位特殊顾客,径直来到柜台前,面对店员微笑着点餐:“你好,请给我来一杯小田豆浆。”这位点餐的客人正是市委书记李鸿忠。李鸿忠的这次探访,缘于一周前与小田豆浆店主王倩祎在一次座谈会上的“约定”。

企业家大会见证天津营商环境“新境界”

作为天津与企业家的“大型交心平台”,今年的大会心意十足、新意十足。一本会议资料汇编,封面上醒目地印着《向企业家汇报》;一本《2020为企业家服务联系手册》,印有市、区两级“1+16+36”企业家服务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联络单。市领导在会上表态:天津要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天津这些区上榜全国文明城市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天津市西青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当选全国文明城市。之前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和平区、河西区通过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

来得更早数量更多,

天津怎样招待“鸟类大熊猫”?

随着气候逐渐转冷,东方白鹳在南向迁徙途中再次“歇脚”天津。为使这一有着“鸟类大熊猫”之称的世界濒危物种在停留我市期间“吃得饱”“歇得好”,相关部门推进“保育放流”“生态补偿”等措施。

天津位列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会上,《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发布。报告中提到,天津位列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