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网信天津   |  2020-12-02 16:23:50

11月30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第一时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确保网信领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夯实作风建设,坚持实干导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用力、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敢于担当、追求作为在网信系统蔚然成风。要坚持挺纪在前,综合运用学习教育、权力监督、执纪问责,教育引导广大网信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网信铁军。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方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七个方面主要目标和2025年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全市网信系统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美好蓝图化为扎实实践,为再创天津新辉煌展现网信作为;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高标准编制网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七个专项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蓝图。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内容传播、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通过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壮大主力军、拓展主阵地,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坚持创新引领,增强“硬核”实力,紧盯制造强市、网络强市、数字城市战略目标,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攻关,稳步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壮大信创产业集群,为打造京津冀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