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10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网信天津   |  2020-11-11 10:15:56

2020年第二期

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10月份,国庆喜逢中秋,人们享受金秋美景,点燃消费热情,线上线下节日氛围浓厚。天津政务新媒体本月紧扣国庆小长假、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新时代女排精神、抗美援朝70周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时间节点、主题,精心策划,创作精品,形成网上正能量宣传声势。权威解读提前供热、“互联网+”医疗服务将纳入医保、“津心办”升级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

2020年10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10月份,在市委办局及人民团体榜单中,市公安局稳中有进,传播力、影响力数值较上月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市高法、市气象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本月均首次上榜,得益于其原创内容得到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的广泛转载。

10月份,在区级榜单中,河西区第七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赢得网媒和网友积极转发;蓟州区发布内容继续保持高原创率,可读性强;滨海新区“双微”账号刊发的盐池及河流入海口等地,大面积碱蓬草变成红色海洋,与金黄芦苇组合成优美的自然景观,吸引了网友关注。


市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市民政局刊发193名流浪乞讨人员将落户天津的内容,均得到中央及其他省市网媒转发,让全国网友感受到天津城市“温度”;市公安局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用光影镜头讲述天津“卫”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向祖国表达深沉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市政法委讲述全盲青年成为天津史上首位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视障人士事迹,让人备受鼓舞;团市委关注到热门电影《夺冠》中部分场景的取景地来自天津大学等高校,引发网友纷纷为校园美景点赞;市气象局以拟人的口吻,“俏皮”播报国庆小长假后的天气情况,获评“特别接地气儿”

10月份热点

“云上”津洽会 全天“不打烊”

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六大主题展区亮相“云端”,实现了24小时展览展示。通过云上会议功能,线上举办PECC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推介会和PECC服务贸易创新企业对接会。

“十三五”收官之年

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成效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天津市始终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已实现对甘肃省、承德市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天津贡献。

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10月22日,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重磅!天津供热时间定了

天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按照《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和气象综合会商结果,2020-2021采暖期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