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全国

天津等多地网信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网信中国   |  2020-11-18 11:00:3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近期,各地网信部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系统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天津

近日,天津网信办召开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对全市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

二是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网民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进。

三是要健全完善“十四五”时期天津网信系统“一个总体规划和七个专项规划”,在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升级加力,使“十四五”时期天津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

江苏

近日,江苏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宣传员”。以精准表述、生动语言、朴实文风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制作微视频、短音频、H5等新媒体作品,丰富全会精神宣传内容和渠道。

二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先行者”。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网信青年讲堂、江苏网信讲堂等载体,把全会精神学清楚、学透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践行者”。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做好全省网信领域“十三五”规划任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奋力推动江苏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四是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带头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云南

近日,云南网信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习、搞好示范,云南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全省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要切实做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指导全省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准确做好网上宣传报道、强化阐释解读,推出一批网民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让广大网民听得进、听得懂、听得信,在网上形成立体传播、广泛覆盖的强大宣传声势。

三要高质量编制网信“十四五”专项规划。根据全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精神,集中精力做好全省网信领域“十三五”规划任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四要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湖南

近日,湖南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抓学习传达,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湖南网信办室务会第一时间开展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支部“两会一课”等活动,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吃透全会精神。

二是抓宣传引导,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利用“学习强国”湖南平台、新湖南、芒果TV、时刻等网络宣传阵地,做好重点稿件的集纳转载和再传播工作,着力打造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做到浓墨重彩、出新出彩。

三是抓贯彻落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认真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逐条逐项进行盘点,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活动和项目。编制湖南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寻找新契机,开创新局面。

贵州

贵州网信办坚持把好导向、把准基调、把握时度效,以网信工作新成效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时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室务会成员和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二是发挥网络优势,在网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指导全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全面、准确集纳中央媒体发布的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结合“多彩贵州相约2020·五十百千万亿”网络主题传播工程,推出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内容。围绕网民关注重点,用好“贵在有理”网上理论宣传品牌,开展在线访谈,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受体会,用网言网语激发社会各界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

三是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全会精神在贵州网信系统落地落实。着眼2035特别是未来五年规划,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贵州网信规划,进一步明确网信事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重要目标、重点任务,筑牢全省网络安全新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新提升,以网信工作新成效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青海

近日,青海网信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全面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持续推动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精心谋划全会精神网上宣讲工作。指导属地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设置专题专栏,集纳转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文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点对点、面对面方式开展网上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将全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体现到“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中,有效开展规划编制征求意见活动,统筹谋划好全省“十四五”网信事业发展,为青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贡献网信力量。

四是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推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