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国际

CNCERT参加东盟举办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网信中国   |  2020-10-16 15:47:33

近日,CNCERT作为东盟对话伙伴方,参加了2020年度东盟国家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这是CNCERT连续第十四次参加该项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题是“利用疫情开展的恶意软件活动”。演练以某医院服务邮箱账号遭受黑客组织攻击,被仿冒进行网络欺诈,向医院病人发邮件欺骗其提供个人敏感信息为背景,需要参演组织通过综合分析了解整个事件过程,找到存在问题和提供解决方案。演练过程中,CNCERT按照事件处置流程,组织对接收的投诉事件进行调查分析,协调其他国家相关组织和CERT部门进行事件处置,并指导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和防范。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国CERT组织在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方面的应急响应技术和能力,增强了东盟与伙伴国在共同保障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共有来自15个国家(包括东盟十个国家和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五个伙伴国)的18个CERT组织参加了此次演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