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 > 网聚正能量

“五个一百”,用网络正能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中国青年网   |  2020-05-07 14:18:00

孟夏时分,天朗气清,“五个一百”又一次扬帆起航。


今年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面向全网征集2019年2月至2020年4月期间已经创作完成的作品。活动旨在突出展现2019年至今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舆论工作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亿万人民手相牵心相连,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一个个瞬间让人动容、千千万万个真情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激励着无数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继续前行。


这些动人的故事成为战“疫”刻骨铭心的记忆。这就是最真实、最生动、最美丽的中国力量的写照,为我们的爱国主义增添了厚度,为民族精神注入了崭新的时代元素。


截至今年3月,中国网民数量突破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越是人声鼎沸,越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网上矗立起正能量的新高地、绘画出同心圆的新弧度,高扬网络正能量旗帜、打造网络正能量品牌,以平凡英雄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把崇德向善的精神气质激发出来,把奉献社会的澎湃激情激发出来,一棒接一棒传递正能量,照亮更多人的心灵,这正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题中之义。


“五个一百”品牌的汇聚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作品得到集中展示和传播,还带动了更多的网民参与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从身边的榜样学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越来越多的人都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五个一百”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为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正是在为社会前行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处在重要历史阶段的我们,更加需要通过网络,让“平凡”和“感动”能在大舞台闪耀光彩,“五个一百”既能凝聚起更多拼搏之力,也能点燃更多奋斗之光,让我们沿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时间在记录,网络在承载,让“五个一百”不断释放能量,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新时代不断弘扬,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