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 > 津门里巷

【津门里巷】“护”我中华 “士”不可挡

网信天津   |  2020-05-15 10:35:00


白衣执甲,江汉集结战疫情;医护出征,荆楚旌旗贯长空。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广大医护工作者听从党中央号令,闻令而动、令出即行,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连夜增援湖北一线,焚膏继晷、不计生死,构筑起“扶大厦”、“挽狂澜”的坚强屏障。在这次抗疫斗争中,4.26万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护士占比近70%,他们执手术刀为戈、以防护服为盾,捍卫着亿万中华儿女的生命健康却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豪迈的“请战书”临摹出逆行者以身许国的壮志凌云,鲜红的“红手印”镌刻着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党性光辉。


“疫”不容辞,“杏林橘井”天佑中华。悬壶济世、解民倒悬是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可以说,每当有重大疾病危及群众健康和国家安定,医护人员总是率先出列、冲锋在前。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一些业内权威专家都难以短时间精准施策,很多国人都不明觉厉、谈之色变,更遑论不少医护人员都是90后新入职青年而且女性占据大多数,面对未知的病魔威胁,广大党员医护人员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带头请缨、奔赴前线,有的人把青春的芳华永远定格挚爱的医护事业中,厚重的防护服和脸颊的勒痕是他们披坚执锐的赫赫战功,他们用共产党员迎难而上、保家卫国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其实,他们也是普通家庭的子女,也难免会有些许恐惧,但疫情猛于虎,容不得片刻的踟躇彷徨,广大医护人员笃定“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毅然决绝信念,千里驰援、生死搏“疫”,其以身许国的意志“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疫”往无前,“双胜双赢”风雨无阻。常态防控、接续前行是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为更好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党中央接连推出一系列“暖心”慰问“大礼包”:提升医护人员特别是支援武汉一线人员的福利待遇、职称评定加以倾斜、清明节期间降半旗哀悼因公牺牲战“疫”英雄、追授相关医护人员“全国五四青年奖章”、最高规格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等人文关怀与物质奖励并重的举措彰显出对医护人员满满的“宠爱”。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广大医护人员的殊死奋战,宣传表彰固然可以略表敬意,但也许我们对医护人员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就是接过“接力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的既定目标,坚决守护好鏖战数月的白衣天使们用汗水和生命换来的向好防疫大局,决不让英雄的鲜血白流、不让天使的翅膀“折翼”。(作者:锦官城)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