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红天津 > 美食

多重把关 早餐吃得更安心

新华网   |  2019-11-18 15:05:00

  “早餐摊贩备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业主少跑腿快办事,各属地监管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将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实施快速备案,这样百姓更安心。”近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据悉,为令广大市民吃得更安心放心,南开、红桥、河西等区市场监管局近期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辖区早餐摊贩食品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加强早餐车食品安全规范治理。尤其针对早餐摊贩业主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淡漠的问题,加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办理流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健康证明、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项要求。

  许多监管所在早餐车运营公司做出书面承诺的前提下,实施容缺受理,为摊贩业主排忧解难,并通过制定食品摊贩监管计划、落实监管频次、严查风险食品、实施抽检快检等工作加强早餐摊贩的日常监管。(王绍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