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红天津 > 产业

天津市12名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新华网   |  2019-11-18 15:42:00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本市12名中青年专家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至此,天津已有147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据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人才专项工程,重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选拔培养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据了解,本市此次入选专家均为承担本市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学科的负责人、课题主持人,以及企业技术负责人等优秀人才,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本行业领域学术技术带头人,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累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0余项,获得专利30余项,承担“863”项目、“973”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和重大工业项目50余项。他们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2名企业创新领军人才,市场意识强,科技成果应用广泛,获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本次入选专家具有引领带动作用大的共同特点,其中,7人入选过我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他们带动创新人才梯队和团队建设,形成了“国家队—地方队”相衔接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成长路径。(李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