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平台建设

以赛招商 扩大产业合作渠道 中新生态城举办5G智慧城市产融对接会

津云   |  2021-09-15 17:25:00

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申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目前已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30个参赛项目。记者日前获悉,生态城举办5G智慧城市产融对接会,邀请专题赛中有产融对接需求的企业代表,带着科研优势和创新成果“走进来”“坐下来”,扩大产业合作渠道,提高协同创新能力。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全面落实“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如今已汇聚30余项智慧应用,打造了人人可享、无处不在的智慧生活。参赛选手此次走进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零能耗建筑、智慧社区、5G+AI实验室,实地感受生态城在推动产业升级、优化社区治理、实现“双碳”目标、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寻找5G落地应用的契机。

在生态城5G+AI实验室里,一场以“汇聚智慧产业 共建智慧家园”为主题的产融对接会正邀请参赛企业代表“坐下来”,了解生态城在产城融合、产业落地方面的情况。从人才政策、企业上市补贴,到区域优质商业、教育、多元化安居配套资源,再到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城智城局工作人员逐一阐述,全景展示生态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

记者了解到,去年,生态城承办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疫情防控专题赛,挖掘了一批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其间,生态城与天津移动发起成立的5G+AI实验室挂牌,并于今年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投用。截至目前,该实验室已吸引20余家企业入孵,设置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治理等主题研发实验室。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