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28家津企亮相上交会

津云   |  2021-04-16 16:49:22

4月15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在上海召开,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为期3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共有28家企业参展。

本届上交会中,天津城市展区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天津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及天津市电池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津彩服贸,科创赋能”,展区内汇聚了我市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板块的代表企业,展示了我市作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优势特色。其中,云圣智能带来的直径2米的虎鲸工业无人机、麒麟软件的国产操作系统等一批天津优质服务产品均颇受参会者关注。

目前,我市从事服务贸易的市场主体达7800余家,其中服务外包登记企业1200余家,在服务贸易进出口方面,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数字服务、中医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等新兴服务贸易领域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围绕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依托服贸会、上交会、数交会等展会平台,积极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进企业“走出去”和产业“引进来”,推动服务外包企业与制造业企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化产业集群。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