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津服务”品牌叫响服贸会

今晚报   |  2020-09-11 15:04:45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火热进行,各大高峰论坛次第展开,主题展区迎来热情的客商、观众。记者在交易会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天津的参展参会厂商带来的“津服务”品牌亮点突出,备受关注。

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依托自主研发,以技术为保证,为平台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智能化、自动化、定制化的共享经济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是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本届服贸会上展示的突出亮点。该公司的分析师何玥告诉记者,秒批办照、身份核验、业务分包、收入结算、智能报税、保险缴费等都是公司的核心服务项目。同时他们还用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投资3000万元设立“短视频+社交”平台公司,用数字化手段,把线上流量转化成贫困地区群众的带货优势,投入1500万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消费扶贫开展帮扶。累计投入1088.49万元帮扶12个挂牌督战贫困村,惠及19993人。

依托北斗导航助农业升级

把北斗卫星平地系统、北斗卫星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广泛应用于京津冀精准农业项目,应用于农业全作业环节,是本届服贸会天津参展企业天宸北斗卫星导航公司的成就,也是他们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强项。公司总经理王金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用他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后,单台农机作业量较人工驾驶能够提高30%以上,农作物产量提高5%以上,土地有效利用率能提高7%,燃油消耗还能节约10%。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国内多个地区实现应用,在国际市场上,也实现了亚洲、南美洲、北美洲等多点覆盖。今后他们还将继续拓展国内外服务贸易市场,让技术为农业赋能,进一步减轻人工劳动强度,推动农业向精细化、数字化迈进。

创新文化服务辐射周边省市

中午前后,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展馆综合文化服务展区,一处布置为年代感十足的家庭书房展位里人头攒动,接洽观众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家来自天津的文化服务企业。“我们是专业从事私人订制回忆录、摄制纪录片的创新企业。”天津市百味年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天津企业,能够在服贸会这个舞台上亮相,并为来自北京、河北等周边省市的客人提供服务,着实感到自豪。”孟佳告诉记者说,公司成立八年,积累了经验也收获了成长。这次参加服贸会,更是一次新的挑战。据悉,在展会的第一天上午,就有十几位顾客初步确定了订制意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