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创新应用

【津云镜头】这样的智能足球场 你见过吗?

津云   |  2021-09-08 09:51:13

在线预约定球,刷脸入场,自动亮灯,实时录像,自动采集数据:跑动距离、活动区域、射门次数、心率监测……这些以前只有专业足球运动员才能享受的高科技,现在普通人也能体验了。健坤润德智能足球场,是天津地区第一家智能化笼式足球场,顾名思义,与传统足球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的智能性,请跟随津云记者的镜头来体验一下吧。

智能足球场坐落在美丽的海河之畔

灯火通明的足球场,夜色中显得格外醒目。

球场可以在线预约,刷脸入场,到达预约时间球场灯光自动亮起。

特制的足球,内置传感器,实时采集足球运动轨迹、传球、射门等数据,使用前需要充电。

运动员佩戴的传感器,用来采集心率、传球轨迹、跑动距离、活动区域等数据,当某个球员出现心律异常,大屏幕会报警,提醒换人。

球场内安装有多个高清摄像头,分别拍摄不同角度。

比赛期间自动录像,可以实时通过大屏实时监看,也可以后期任意回放。

中场休息时会自动生成上半场比赛报告,跑动、传球、体能、进球,所有数据一目了然,教练员可以有针对性的布置下半场战术。

智能化的另一作用体现在,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对青少年的整体水平做客观的评估,帮助选拔足球后备人才。

随着中小学“双减”政策的出台,体育教育的重要性被重新强调,被文化课挤占的体育课也将“收复失地”。足球无疑是中小学生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但拥有条件完备的足球场的学校并不多。据球场经理王小奇介绍,他们正在和部分中小学展开合作,准备在学校中建立智能足球场,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体验到运动的快乐,也能为选拔足球后备人才出一份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