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创新应用

家门口自助体检 驾驶证邮寄到家 红桥区和苑社区智慧体检机投用

津云   |  2021-06-03 17:40:57

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交管”的服务职能,进一步便利社区居民就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红桥区和苑社区首台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近日投入使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通过该设备体检后,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提交申请,足不出户新证将邮寄到家。

作为红桥区西青道沿线的大型居住片区之一,和苑社区周边出行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同时,社区内驾驶人和机动车保有量较高。该区域居民以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需要驱车前往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或红桥医院进行体检,除路途较远外,体检换证也要耗费半天或更长时间,十分不便。为进一步拓展车管业务辐射范围,缩短社区居民业务办理距离和时限,属地交警红桥支队通过前期调研和调试,在和苑警区服务站内设置了该社区的首台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并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属地交警红桥支队西青道大队和苑警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该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上线后,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通过该设备完成包括躯干、上肢、视力、辨色力、听力、下肢、身高等项目的检测。待后台医疗机构审核并通过后,居民携带打印出的体检证明及本人驾驶证前往红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在线下办结机动车期满换证手续。与此同时,居民还可通过登录个人手机上的“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期满换证”业务选项,在线进行业务申请,审核通过后新证将邮寄到家。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可办理60周岁以下驾驶人的期满换证体检业务。体检过程中,请勿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物品遮挡面部,矫正视力者应全程配戴眼镜。和苑警区服务站位于红桥区营盛路1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