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创新应用

上半年规上互联网企业利润保持正增长

经济日报   |  2020-08-03 16:23:00

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呈现逐步向好发展态势,业务收入、研发投入恢复两位数增长,利润保持正增长。


据统计,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2.6个百分点。同时,实现营业利润521.6亿元,同比增长2.8%,扭转一季度大幅下滑局面。


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呈现分化发展态势。其中,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较快增长,音视频服务增势突出。上半年,互联网企业共完成信息服务收入3577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较一季度提高5.2个百分点,在互联网业务收入中占比为60.6%。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逆势增长,尤其是在线教育和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领先发展。上半年,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实现业务收入1728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较1月份至5月份回升8.7个百分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