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2021年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办

天津日报   |  2021-08-31 09:54:20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8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广播电视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21年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天津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办。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一年,新闻工作者把目光投向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投向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他们整装出发、探寻党的光辉历史足迹;他们深入采访、挖掘革命先辈为国捐躯的初心使命;他们记录下每个奋斗者在时代感召下干事创业的似火热情。决赛现场,我市15位新闻一线工作者展现了如何用笔、声音和镜头描绘这令人激动而振奋的2021年。

历时72年、几代摄影记者、30万张新闻照片……天津日报资料图片库里每一张老照片都是满满的故事,有记者带着现场观众,一同重温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往事。盲人的世界不只有黑白,同样有色彩和阳光,有记者介绍了如何用声音做盲人的眼睛,在电影的情境里感受人间烟火,为他们的生活注入爱和力量。今年7月,河南省郑州市连遭暴雨袭击,多地出现内涝、洪水,有记者将时间拨回到一个月前的郑州,带着大家真切感受暴雨过后的那些人、那些事。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小康路上蕴藏着哪些致富密码?从帮助扶持到自立自强,老乡血脉里流淌着怎样的力量?有记者带领观众一起探索新闻背后的故事!

……

一个个直抵人心的历史故事,一位位有血有肉的鲜活人物,一声声催人奋进的豪言壮语,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历史、可歌可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在未来的日子里,天津好记者们还将继续书写这个美好时代的动人故事。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