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网信系统提升“政治三力”专题辅导班

网信天津   |  2021-03-31 15:12:49

3月30日,市委网信办举办网信系统提升“政治三力”专题辅导班。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在信息化条件下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系统梳理网信事业发展的历史沿革,全面分析当前网络舆论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入讲解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策略,指导网信干部准确把握政策方针,切实提升网上舆论斗争实战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网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开展工作,立足天津之“特”、天津之“卫”,有力有效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各项工作,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要熟悉网信事业发展史,牢记网信人的初心,掌握自身职责,经常检视存在问题,切实担起新时代网信人的使命。要坚决打好主动仗,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平台责任,加强网络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管控处置,开展网上舆论斗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抓源头抓初萌,把线下小问题当作大事情来重视,精准排查舆情风险,稳妥有效应对,坚决杜绝“茶杯里的水花”演变成舆论风暴。要强化技术管网治网,坚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精准把握新技术、新应用发展内在规律,牢牢抓住颠覆性技术发展窗口期,直面挑战、综合施策,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

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