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天津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提示

津云   |  2021-03-29 10:49:29

新冠疫苗接种

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天津疫苗接种如何安排?

6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慢性病人群

何时可以接种?

本市使用的是哪种疫苗?

接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天津市新冠疫苗接种

最新提示来了

1. 新冠疫苗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实施免费接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18-59岁人群应接尽接,优先接种职业暴露风险较高和疾病传播风险较高的人群。

2. 对特殊原因需要,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进行接种。

3. 工作单位的人员由单位所在地统一安排接种,其他人员可在社区(村)居委会安排下有计划的到辖区接种点接种。

4. 接种点信息请关注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官网及“健康天津”、“天津疾控”微信公众号。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可通过“健康天津”APP、“津心办”天津健康码查询。

5. 目前天津市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后续将根据上市和供应随时调整品种。

6. 天津市目前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7. 慢性疾病如果通过治疗处于控制稳定状态,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8. 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2周。新冠疫苗接种后,应急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无间隔要求。

9. 接种新冠疫苗时,需携带身份证、接种证,同时戴好口罩。

10. 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一周内避免接触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

11. 接种后若出现身体不适,可咨询接种点医生,必要时及时就医。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