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诵“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绽芳华——市委网信办举办“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 “四史”教育讲诵会

网信天津   |  2020-12-18 15:28:0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网信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2月16日,市委网信办举办“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四史”教育讲诵会。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及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市委网信办机关及所属应急指挥中心、网研中心、举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聆听讲诵。

九位青年干部为大家呈现了九段饱含深情的红色故事。其中既有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信念坚定的初心本色,也有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的英雄赞歌,既有通过大数据形式再现的总书记青春奋斗印记,也有在疫情防控、网信实践中身边涌现出的动人事迹。随着一段段讲述,我们走进梁家河的窑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深植内心的为民情怀;我们踏上江西瑞金的红土地,感悟“八子参军”的无私奉献;我们来到抗美援朝的战场,抚摸70年前那一张张最可爱的面孔;我们重回年初疫情严峻的时刻,重温网信战士有召必回、舍小家为大家的铁军作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对大家的讲诵逐一点评,并对网信系统青年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展示“四史”学习成果的总结会,是深化“四史”学习的动员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堂生动党课。青年干部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讲诵充分展现了网信新生代可爱、可信、可贵、可塑、可为的时代风貌,洋溢着朝气蓬勃、饱含锐气、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将进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广大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抢抓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团市委副书记王凤聆听讲诵后为网信青年致青春寄语,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做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之责、砥砺奋斗前行的青年先锋,学“四史”、悟真理、显担当,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焕发青春光彩。

一张张珍贵图片,忆峥嵘岁月,致敬光辉历程;一幕幕动人场景,赞青年担当,点燃奋斗激情。在场同志无不为深情讲述所感染,留下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诵活动形式新颖、触动人心,我们要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青听鉴往、传承红色基因,做让党中央、总书记放心的网信青年铁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