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天津市委网信办两案例入选“2020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

网信天津   |  2020-09-17 15:15:15

9月14日,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在重庆召开。峰会现场揭晓了“2020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抗击疫情‘两津联动’”荣获“城市治理类优秀案例”,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微医集团申报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天津模式”荣获“有效救治类优秀案例”。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征集到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13个欧洲国家25个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30个国内省市的150余个数字化抗疫案例,组委会从疫情防范、疫情控制、有效救治、民生保障、复工复产、政策保障、城市治理7个方面评选出38个中方和25个欧方优秀案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切实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支撑保障作用,通过“两津联动”实现了一体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现代化,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手段。“津治通”一网统管平台打造了全市社会治理一张图,将天津“健康码”系统自动识别的“红橙码”人员信息及时纳入线下疫情防控体系。“津心办”一网通办平台将生活缴费、人才落户、投资审批等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指尖查询、掌上通办。

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微医互联网医院在除夕夜火速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通过开展线上义诊、便民门诊、心理援助等咨询服务,帮助市民辨别普通感冒、流感与新型冠状肺炎,在缓解线下门诊就诊压力、降低线下因就诊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抚慰公众焦虑和恐慌情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天津模式”,先后两次被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广泛推荐。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能力,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