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委办局矩阵

@哏都市民,快来为天津“十四五”规划献言献策

天津日报   |  2019-12-16 15:32:00

了解公众心目中对天津的愿景、期待、建议与诉求,才能找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发力点和着力点。据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大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小到百姓日常生活琐事,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成为公众建言的重点。广大市民有的三言两语、有的撰写成报告,以不同形式,纷纷为天津“十四五”规划编制慷慨献策。
对于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网友吴守志通过邮件建议,对夜市减少场地费用,增加客流吸引力,鼓励发展天津本地特色小吃和居民早点铺;对传统商场,把商业和文化结合起来,打造年轻人消费热点,引入茶馆、剧场等;解决商业场所停车难。
对于如何提升综合交通体系功能,他建议,交通规划要适当超前。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先建设利用率较高的市内道路桥梁,当人口集中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再开发外环线以外地段。加强对现有铁路资源的利用,比如天津到宝坻、蓟州可以开行短编组动车,加快运行速度、增加停靠站点,将对提升沿线客流起到很大帮助。
网友湘山通过微信建言,《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年—2020年)》提出,在“一轴两带三区”的市域空间布局结构基础上,建立由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主副中心的11座新城,新城将按中等城市标准建设,2020年是收官之年。建议盘点往期规划完成情况,合理布局京津冀一体化,重点招商引资,避免资源闲置,提升区域活力。
广大市民可以继续将关心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建言天津‘十四五’”留言,或将电子邮件发送至 guihuatj@163.com等方式,为天津发展建言献策。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