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区矩阵

武清区网信办集中整治网络暴力、网络水军、网络黑公关违法违规行为

武清区委网信办   |  2022-09-01 10:21:55

2022年第三季度,武清区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市委网信办关于“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将打击网络暴力、网络水军、网络黑公关作为“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一张蓝图”抓部署,“集中火力”抓落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亮利剑,突出点面结合。坚持“全网一把尺”的铁标准,聚焦属地具有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能力的148个重点App,结合全市四级网信体系建设,将全区属地网站平台划分至29个镇街、一区五园,统筹开展信息摸排和底册建立,把企业自查、网上巡查、实地检查、举报受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一体纳入集中整治范围,开展常态化整改落实。

二是出重拳,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治本”巩固“治标”,结合“清朗”“净网”等专项行动,依法处置属地网站有偿营销推广、代写代发、刷量引流等突出问题,依规严肃约谈相关网站负责人。着眼打基础、利长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持续开展“祖安文化”“黑界”“伪娘”“LGBT”“腐文化”等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主体责任落实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理。

三是强监管,突出管用一体。坚持发挥各类网站平台主体积极作用,指导“花房直播”“洪恩教育”“祖龙娱乐”等5个重点网站平台开通举报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网民监督。采用“技术+人工”手段及时过滤封堵“网暴”等内容,强化“一键防护”应急保护措施,严格落实每日首次启动App弹窗推送“青少年模式”引导页、40分钟时间锁、“纯看”与“清屏”模式等功能,累计拦截20万余条违规评论、弹幕、私信等信息。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封禁违规账号,加大MCN机构整治力度,强化警示曝光和正向引导,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处置情况,推动权威机构和专业人士友善评论、理性发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