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区矩阵

河东区组织“互联网+监管”系统 专题培训工作

河东区委网信办   |  2020-05-19 15:43:00

“互联网+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互联网+监管”系统主体功能已建设完成并开展试运行及应用推广工作。为落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促进河东区“互联网+监管”工作稳步推进。5月14日,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河东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专题培训会,全区24家相关委办局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对“互联网+监管”系统基本功能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执法人员注册管理、监管目录清单、双随机一公开、领导驾驶舱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培训会现场配备了云终端实践环境,参会人员通过云终端操作“互联网+监管”系统相关功能,熟悉了系统使用方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现场上机实操


下一步,河东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指导各相关单位扎实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工作。在前期监管事项认领基础上,继续完善相关事项责任清单和执法人员的信息。持续优化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完成相关监管数据汇集促进政府监管方式转型升级,为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再添新动能。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