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媒体矩阵

线上自助 线下指导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更方便了

天津日报   |  2022-11-22 12:45:33

96%的退休人员通过18个数据共享渠道无感确认待遇领取资格,同时开通8个线上自助认证渠道、4个线下认证渠道……市社保中心积极探索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新机制,通过拓宽数据共享渠道为业务经办赋能,充分满足退休人员的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市社保中心搭建以信息比对“无形认证”为主、自助认证和上门认证为辅的资格认证新模式。通过拓宽数据共享渠道,与各市级机构共享实名业务、核酸检测、“长护险”审批等数据,无形认证占比稳步提升。同时充分借助共享的出行、电子社保卡签发、国家公共服务平台自助认证结果、跨地区协助认证等数据,有效确认居住在外省市的我市退休职工待遇领取资格。

通过拓展自助认证渠道提供便利化服务。在“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平台加载人脸识别自助认证功能,进一步改善服务体验。

为满足对智能技术应用困难的老年人认证需求,市社保中心开通多种线下认证渠道,对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协助认证服务,同步制作认证宣传短片、认证流程指导折页,通过线下网点发放,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实现京、津、冀三地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保待遇信息互通认证。

完成认证的老人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随时进行认证结果查询,中心也会向退休人员推送短信主动告知认证结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